close

     剛到布農部落,就被小黑蚊熱情歡迎,接下來幾天也是感受得到它們的存在,但收斂點,也或許是習慣而"癢覺"淡掉。

    豐盛的第一餐有山豬肉、放山雞……等四菜一湯,其中的山豬肉每次晚餐的合菜必備;中午是簡單的員工便當;自助式早餐是一天的最愛,因為蔬菜總有兩道,是補足疏菜類營養的大好時刻,加上兩片烤過的土司——一片夾蛋,不論是蔥蛋或蕃茄炒蛋,另一片塗上部落自製的可口果醬,有四種,我偏愛橄欖並因而帶了罐回家。

    週二的砂鍋魚頭小火鍋大大撐飽我的胃。那天下午,雙姐順便帶我去台東市,使我能處理手機出的問題,之後陪雙姐採購日用品的我還被請了去冰的阿桑剉冰,已含甜點的胃勉強塞完小火鍋,卻無法再咬下一片雙姐要我拿回去的番薯酥,只能隔天在牧師家飽餐一頓後又咔咔地吃。

    文書處理真的是件無聊的差事,從一開始的蓋印章即可見一斑。蓋完印章後勾掛號、黏貼紙,到後來的住宿券暨收據的寄發及處理,樣樣都會讓人挺想去找周公下棋,精神疲累的我手一刻不停的動著,或許是像那兒的人說的趕進度,他們常叫我休息,然而沉悶的工作若不趕進度,就會既沒變化也沒挑戰,於是最後一絲的樂趣也消失,再者,我絕不希望慢慢來而每天都在蓋印章。

    住的套房在不久後亂成一團。我一直在想,是我有潔廦很難忍受滿是頭髮的木頭及浴室地板,還是我才是清醒的?隨時間,我成了漁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時最好兩隻眼都閉上。

    晚上一個小時半的課輔,開始時總是鬧哄哄的,在那般情況下,有些微無力感,後來則我們幾個“老師”一個一個將他們或聚集或喚回座位。處理手機問題使我錯過大家所言的孩子最乖的那一次課輔,我因此只去兩次。

    A,矮矮胖胖的小二男生,明明作業快寫完了卻在拖延,一邊寫一邊唸著:我不要上學了啦,上學不好玩。是小孩子的耍賴,被另一小男孩捉弄後生悶氣,否則怎會作業做完後主動要求我出幾題數學給他算,之後又一群跑去玩人體疊疊樂?然而我卻挺無聊地對他分析起為何上學,如:認識不同的人和閱讀故事書等,他還唸給我一本關於一頭吃不飽的大熊的繪本,算是特殊待遇吧!因為與此同時,X在唸故事給幼稚園的B聽~

    C,小小瘦瘦的三年級女孩,喜歡唱歌,我說想聽她唱歌,她只是害羞地搖頭;D,捉弄A的頑皮小子,看到閒晃到國小的我,興奮地跑來,問我為什麼週二沒去,聽完後嘴巴說我騙人,但我猜他心裡相信。

    E,在加工廠碰到的調皮小女生,在忙完宅急便出貨後,我竟然和她玩起來,一同把小碎冰從一籃子扔向另一個。隔一天,邀不到累成一片的大家卻再也悶不住的我獨自又是慢跑又是走路地逛了村子,自從週日到達此地後我已經五天沒運動,畢竟小小的園區實在難以奔跑,若不走出去我肯定會持續心情低落,四處繞完回來剛好遇上她和另一女孩再騎車,她邀我去,我因此才知道園區有鐵馬可借!(一排有些新的捷安特)她帶我看羊,(X超想看卻不知到哪兒看),我甚至和她去另一女孩家,吃了黑糖水製成的冰~ 再隔一天她來辦公室,和我一起蓋章,還自爆自己沒寫完功課,她沒去課輔,我想,若是她有去,應該會是那個種直接殺去疊疊樂而把作業擺一旁的。知道我要離開時,她問我能不能再留一天……我不清楚。我一直不是個有情人,但若是孩子呢?已經訂好住宿的我們仍是走了。

 

IMAG0024_BURST002_COVER  

大蚊:小翅膀+大身體, 像裝上翅膀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