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92  

猜猜它在哪?

一開館就到了,但因為不想那麼早去看展,便去了一旁的水資源利用區......

    

    一人體驗風雨體驗屋,但有點失望說,本想看看十級風能否把人吹得站不住腳,面對它的我卻站得穩當,倒是乘風而撲面的雨殺了過來,躲過雨衣的阻擋,從臉部打入,弄溼我整件排汗衫,明明今天只有中北部會下雨,身在南部得我卻被雨淋......

 

圖片1  

 亞麗欣‧汀恩的腰帶烏爾的第一塊磚......

    本來想說9:00進入展場太早,就摸去水資源利用區,豈料竟造成後來自己的匆匆忙忙......

 

     預約10:30的團體導覽,詢問它需約一小時,抱著"那兩小時看的完吧"的心態造成自己的狼狽或許是非假日,雖然有看展者,竟只有我一人報團體導覽,我因而與導覽者處一對一的特殊狀態,更有趣的是--她與我同年,我是考完期末等畢業而能這種時間在外閒晃,她呢?她讀夜校。夜校???高中也有夜校啊!我在心裡想。得知兩人年紀相同,卻一日間部一夜間部(似乎改稱進修部),當下感覺我和她是兩個世界的人,然而,導覽期間的互動並沒有帶給我不同的感覺,我於是覺得她跟我們是一樣的,都是這年紀的青少年。都懂台語的我們有時也在談話中穿插台語,她說她導覽講得不好,但新手的她應當努力過,非本科出身(應該吧,高中高職)要記這麼多展品的介紹非易事,我喜歡她和我分享她對一些展物的感覺,很有趣。很有趣,一來我是她的第一個導覽客人,她說她來之前蠻緊張的,她則是我"一人的團體導覽"這種奇妙經驗的給與者,二來因年齡(甚至同樣!)原不該在這種時間出現在學校之外場所的兩人竟遇著,人生奇妙。

    看兩個小時多的展卻無法盡興,像上次看普立茲展一樣,都在起先慢慢地看,以為來得及,想說上次的普立茲差不多也是兩小時多,就估給它這個時間,完全忘記當時看到後面也是趕得只能飛快掃過,影片沒看就走人,而此次影片也只看一小部分就要去公車站,卻在看站牌上的時刻表得知可能錯過幾分鐘前的車,或許公車會慢吧,存著僥倖想等,直到又幾分鐘過去才確定自己真miss掉,下一班約近20分鐘後來,但時間必定無法讓我好好吃一頓午餐,於是就近買了便在大馬路旁的公車亭用起餐來,管不了汽機車的廢氣問題,2:00p.m.的電影還在等我換票!

    大概等媽咪、妹妹去看展時會跟去--到文創區看導覽手冊,順便看是否能遇到後來碰到的導覽員大姐(他們似乎稱她老師),問些當時未解的問題。我也終於學乖了,下次若又有展覽,我要排一天的時間,才不會匆匆忙忙,也可偶爾出來休息、透透氣,要不有時看久也會累,而午餐就由麵包類等方便攜帶且食用解決!

 

   "黃色大象是部半奇幻片"這我有底,從電影館的文案(似是抄書的文案)得知,但它卻誤導我...... 

    在偶然的機會下,少女遇到了一個少年。少年願意代替黃色大象,一輩子保護她、照顧她。 我因此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以為少年知道黃色大象的事,並向女孩表示要代替它來保護她,但事實非如此,他們是閃婚!理性的我雖不太能接受,然我知這是文藝品會出現的,所以姑且認同,我卻不太知道究竟後來,女孩的黃色大象的事,男孩是否知道? 

    臨行前,他將埋藏於心底的秘密寫在日記本裡;而期盼丈夫返家的愛子,則另有一番驚心動魄的遭遇。兩人乍看完美無暇的愛情,於焉透露出令人心碎的真相…。 這段文字中的驚心動魄,是諧義雙關嗎?因為狹心症!?要不然"驚心動魄"是啥?,使我以為夫妻倆都有慘烈的過去欸!

     整部片有不少想像空間,沒先入為主的觀念來看是還不錯,但對太理性的人(like me)而言,或許有點不好接受一些劇情,必須催眠自己"它是文藝電影",以欣賞文學和藝術的態度去觀影。重點是--要看此片是在演什麼,不要去看電影館的文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