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找到集合的大家的我獨自一人誤入抱石攀岩場,迷路是認識環境最好的方式,但在有約的情況下,實在讓人心情輕鬆不起來。姍姍來遲的我錯過學長爬到最上頭綁繩的表演,但依然見識到他們的厲害,新人中有兩人完成難度一的任務,另一差一丁點兒,剩下的我則終於突破之前過不了三層的瓶頸,腳離第六層剩一兩步之差,也是在今天我才知道前一次攀岩為何不能有一絲一毫的進步——我腳沒用到,過去我只知以手緊抓岩壁,以為要像拉單槓一般拉身體上去,手的力氣本不夠而腳又變成裝飾品,幸運的是今天我了有學姊(是同高中的喔~)的提點,嘗試許久而仍不得其門而入的我才有進展。今天教腰帶的穿戴及檢查、如何做確保,它令我想到極限燙衣板的一句名言:「攀岩技巧差,還是有人願意跟你爬;確保技巧差,鬼才跟你爬。因為攀岩技巧差,ㄇㄨㄟˇ ㄒㄧˋ;確保技巧差,準備當閻羅王女婿。」,其中所謂的女婿應該是指你上面的人,並講解攀岩前的確認和結束後的收繩。

   這是我第三次嘗試攀岩,很高興的,我這次終於成功了,雖然要結束前才知道當時是十一點讓我相當震驚,因為我從沒在外參加過活動到這麼晚,更別提這第一次竟是在戶外,事後回想,那時籃球場上滿滿的人令我難以相信時間是如此的晚,另一方面則感到時間流逝之迅速,六點多開始的訓練在轉眼間已結束於十一點,五小時就這樣飛快地過去,而我尚未用晚餐呢!從沒有做過這樣事的我因而到便利超商吃「早餐」,今晚注定熬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