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蹺了看影片寫心得的國文課和學長姊去看電影齊柏林-看見台灣,良心不安但看完後覺得值得,反正課堂影片可再找來看XD

    有山有海有田有人,有燒王船,小時喜歡畫的三仙台甚至有母親的家——內門,以及曾迷過一段時間的宋江陣,淹水的屏東平原還有其它汙染。我發現我想家,渴望在被雨打濕的玻璃的另外一端看見自己的家想小時候一起去三仙台那樣的家庭旅遊。但我知道是暫時是偶爾 不久後我又會無情的忘掉,情,似乎消失在我的生活  

    有一種熟悉的無奈感再度打心底升起——每一次觀賞完一部紀錄片時那種錯綜複雜的情緒翻騰,片中提到這不是非黑即白,是非對錯明確地的環境與人類問題。點出我的無力,如同高一選組時我給老師的回答:人很複雜,因為好人有壞的一面;壞人有好的一面。事情從不是小時候那種以為的二分法這或許是為何自己慢慢地少去碰觸紀錄片的原因,而逃避遂成為解脫手段

    然而,不去想卻仍會想到,有些事,以及其它另外一些事不知道還能逃多久,但我要開始好好念書了,漸漸不能再忍受這樣迷惘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