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本以為已將以前成績單、獎狀和證書等整理完畢,但下午無意間發現尚有一堆未整理的--高中以前的資料,隨意翻看以前老師給過的評語,卻發覺在需加強的方面自己只完成了一項--體育。

   之前回國中,國中班導就告訴我自己看來比以前健康,我想那或許是慢跑時操場遇到的阿姨口中的結實,班導也問了人際互動情形--沒變,如同以往成績單上的評語--靜靜的,可多參與班上活動。班導用「獨善其身」來形容自己,我想也是,生性不喜歡引起任何注意,所以躲避而厭惡人群,並非害怕而是覺得煩,獨自一人就算找錯路也無妨,頂多繞回來就是--這是自己不久前四處晃的感想。知道班導是為自己好,性格卻是重點。

   國小評語中的自己喜歡畫畫。何時的事呀!自己都快忘記在討厭畫畫前曾喜歡過它。隨年紀增長而變得過分理性,不願忍受一絲的「不完美」,數學中的幾何圖形或曲線讓我抄筆記、寫作業時頭疼,因為想畫出標準的圖。時間流逝,手失去隨筆舞於紙的能力。想到姊姊去年送的禮物--一本要「讀者」去破壞(?)它的書,「突破」是自己想從一個人的四處遊蕩中獲得卻在不久前發現無果的,或許是時候用這本書了。希望不要哪一天自己開始對木頭看不順眼,現在的自己很愛畫畫外的藝術,尤其立體的、組合的迷人創作,多想再造一間房子啊!

  

(二)

   預定把獎學金整理,如同三年前的整理一樣,是學校(含老師)給予的那些因考試而得者必用於公益,擁有的早已足夠,這些資源該給需要的人。

   不變的信念在回國小後變得堅強。本應不需要而不想換成智慧型手機造成浪費,卻在老爸以「免費通話」的LINE能省電話費的理由下答應,不知它價錢的自己,一支三四千是預想,拿到手機後才知道不是兩支而是一支就要七千多,然而,大家(家人、同學)都說還好……。回小學時從老師口中得知自己村子中有孩子三餐不繼……,「身邊就有」的感覺不好受,因而在深夜第一次以白板和父母溝通,希望自己不要如以往口氣衝而以理性溝通,說明感受並希望退還手機。手機沒退成,然而,隔天,老爸向我道歉,答應下次做類似的事會先問過,至少,他明白我的意思了。七千多的價格在後來發現它的畫素可使相機用手機替代而接受,這樣,對我,打電話、偶爾聽音樂外,它的拍照功能使我稍稍平衡而沒那麼浪費。

   這次,伍佰有三袋而參百有十二袋,先一千給勵馨基金會,三三一用來給自己補救教學教的孩子買美術課要用的水彩、孩子愛的三國誌 的影片,剩的三七六九再想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